jo

一个在三周内过度燃烧而坚信下学年会心如止水一心向学的少年

PD,我可以喜欢你吗?

「随手坑 观《老师,我可以喜欢你吗》有感」

熟悉的音乐结束,一个小节练习告一段落,朱正廷走到练习室后面倚墙滑坐,还在消化着一点点紧张混着喜悦的余波。

几天前公司开小组会议,通知他作为队长带几个弟弟去参加《偶像练习生》,并叮嘱这一段时间抓紧练习,别给公司掉链子,怎么说也是国内数一数二的演艺经纪公司,名次不能太难看。

想到这,朱正廷心里一抖。难看的名次。他忍不住默默重复了一遍,掌心一点点蜷起来。

其实去年从韩国回国后,朱正廷是对自己产生了一点怀疑的。是不是还不够优秀?是不是引以为傲的舞蹈并没有那么好?是不是长得不够好看?不然怎么会才第二轮就被淘汰掉呢。朱正廷其实心气很高,是自觉可以做好一个偶像,具备出道实力,才跑到异国去参加这种选拔,怎么会想到以“难看的名次”结束回国。刚回国那段时间甚至公司、练习室都不想跑,呆在家里无所事事,骗自己说是在思考偶像这条路到底值不值得走下去这个重要的人生问题。其实呢,什么都不想,又什么都瞎想,一天到晚b站知乎微博三头跑,明明知道没什么值得看,刷新点个不停,在一个又一个视频问题动态里浪费生命。还是黄明昊,看不过他这个死样子,三天两头问候他,最后来他家里劈头盖脸骂了一顿,差点撸起袖子打一架,才算是让他回了公司。讲起来黄明昊是了解他的,他也不是真的要放弃偶像这条路,只是当缩头乌龟当米虫的感觉实在太安逸,把他箍住了,是要来个人把他敲打出来的。更何况翘了这么多天,总要受点代价,堆个台阶才好回公司吧。黄明昊真是个小机灵鬼儿,这个弟弟真好啊。

会上公司也给过导师名单,都是耳熟能详的艺人,也有大热的偶像,可惜两位舞蹈导师都是女生,不太方便走得太近,更别说混一起讨教学习了。不过全民制作人代表倒是很惊喜。之前听丁泽仁提起过,exo的Lay哥哥对练习生挺不错的,虽然平时没什么机会接触,偶尔在练习室遇到打招呼是一定的,甚至请喝饮料都是不止一两次的。这样的描述着实让朱正廷很好感张艺兴,当然对已经出道很久的当红偶像用“好感”两字不是很妥当,但在产生个人交集之前,也只有好感这种路人对明星观感的词汇能概括自己对张艺兴的感受,朱正廷忍不住偷笑自己顾虑太多,脑内感受都要自我审查;但自己确实是这种人啊,他转念想到自己又玻璃心又脑补旺盛,一天里不知道第几次责怪唾弃自己:就不能干脆一点吗朱正廷!唉,不能,委委屈屈可怜巴巴。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