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

一个在三周内过度燃烧而坚信下学年会心如止水一心向学的少年

PD,我可以喜欢你吗?

「随手坑 观《老师,我可以喜欢你吗》有感」

熟悉的音乐结束,一个小节练习告一段落,朱正廷走到练习室后面倚墙滑坐,还在消化着一点点紧张混着喜悦的余波。

几天前公司开小组会议,通知他作为队长带几个弟弟去参加《偶像练习生》,并叮嘱这一段时间抓紧练习,别给公司掉链子,怎么说也是国内数一数二的演艺经纪公司,名次不能太难看。

想到这,朱正廷心里一抖。难看的名次。他忍不住默默重复了一遍,掌心一点点蜷起来。

其实去年从韩国回国后,朱正廷是对自己产生了一点怀疑的。是不是还不够优秀?是不是引以为傲的舞蹈并没有那么好?是不是长得不够好看?不然怎么会才第二轮就被淘汰掉呢。朱正廷其实心气很高,是自觉可以做好一个偶像,具备出道实力,才跑到异国去参加这种选拔,怎么会想到以“难看的名次”结束回国。刚回国那段时间甚至公司、练习室都不想跑,呆在家里无所事事,骗自己说是在思考偶像这条路到底值不值得走下去这个重要的人生问题。其实呢,什么都不想,又什么都瞎想,一天到晚b站知乎微博三头跑,明明知道没什么值得看,刷新点个不停,在一个又一个视频问题动态里浪费生命。还是黄明昊,看不过他这个死样子,三天两头问候他,最后来他家里劈头盖脸骂了一顿,差点撸起袖子打一架,才算是让他回了公司。讲起来黄明昊是了解他的,他也不是真的要放弃偶像这条路,只是当缩头乌龟当米虫的感觉实在太安逸,把他箍住了,是要来个人把他敲打出来的。更何况翘了这么多天,总要受点代价,堆个台阶才好回公司吧。黄明昊真是个小机灵鬼儿,这个弟弟真好啊。

会上公司也给过导师名单,都是耳熟能详的艺人,也有大热的偶像,可惜两位舞蹈导师都是女生,不太方便走得太近,更别说混一起讨教学习了。不过全民制作人代表倒是很惊喜。之前听丁泽仁提起过,exo的Lay哥哥对练习生挺不错的,虽然平时没什么机会接触,偶尔在练习室遇到打招呼是一定的,甚至请喝饮料都是不止一两次的。这样的描述着实让朱正廷很好感张艺兴,当然对已经出道很久的当红偶像用“好感”两字不是很妥当,但在产生个人交集之前,也只有好感这种路人对明星观感的词汇能概括自己对张艺兴的感受,朱正廷忍不住偷笑自己顾虑太多,脑内感受都要自我审查;但自己确实是这种人啊,他转念想到自己又玻璃心又脑补旺盛,一天里不知道第几次责怪唾弃自己:就不能干脆一点吗朱正廷!唉,不能,委委屈屈可怜巴巴。

队友来鸡条,虐,还是不虐?

导演:好的,我们也不卖关子了,【平伸出右臂】请我们极挑嘉宾出来吧。
【自动带入BGM:call me baby, baby, call me baby】
八只鞠躬,拍手,微笑上场。
兴【兴式惊慌,叽里咕噜的韩语,边说边走上前】:哎呦喂,几个mo?wei?(韩语是这么说吗哈哈哈哈)等等…你们…?你们怎么在这?诶有点奇怪……
勉【小哥哥式安慰露牙笑,握住兴的一只手,拍拍他的肩膀】
【灿趁兴经过自己的时候拍了兴屁股】
【嘟依旧是得体神秘(?)的微笑,钟仁视线集中,凝视兴行动,略拘束局促】
【其他锥子苦于站位,招手,其中白白幅度最大,半个身子已出队列】
渤:嚯!一下来这么多年轻小伙子。
雷:我觉得吧,凭我这颜值,我应该去那边。
双黄:得了吧你。
磊【示意兴讲话】:来艺兴给我们介绍一下吧。
兴:哎呦喂我得先说一下,他们把我瞒得多厉害您知道吗?我根本不知道他们会来啊!之前世勋明明跟我说他们八个来中国是参加某个网络平台的活动的…
猪:没错啊!我们在优酷播的啊!
兴【懵,然后小狗笑低头】:啊是这样啊。【示意勉一起打招呼】
勉:1、2、3
九锥【👍】:We are one!大家好,我们是EXO!【鞠躬】
猪【少女状】:哇~!!!
其他鸡条mc见状纷纷展开浮夸式少女表演。
锥子面向前辈笑作一团。灿露牙龈拍嘟大笑,嘟躲闪向兴,嘴角弧度变大,兴仁羞涩笑,勉珉倩鼓掌笑,白笑了一会也开始少女表演,勋笑眼弯弯,因为视角只有他注意到少女白,更笑到半弯腰。
【场面休整,各mc和锥带好同传耳机】




ps.比上篇还短小😂主线游戏想法很多,还是要整理,尽力做到画面感强&出戏呀~

想带其他八只玩一期鸡条 然而情节好难想……

导演:今天的极限挑战可热闹了,我们节目组为大家请来了八位国际友人!
猪:哇,国际友人?
红雷哥:洋美人?
渤哥:哎呀你看看你!能不能有点正经。
艺兴【抿嘴笑】
磊磊:导演您经费不紧张啦?请得起外国人了都?
迅哥:哪儿呢哪儿呢我怎么没看见?
导演:要想请出这八位,需要各位做一个小游戏。
七嘴八舌:节目组又要出什么幺蛾子了?怎么又做游戏?嘉宾还没出场就搞我们?不录了不录了……
导演:这个游戏相当的简单,考虑到今天我们的mc加上嘉宾一共有14位,我们需要分三个组…
雷:哈哈哈哈导演你数学比我还差这也整除不了啊。
磊:呦呵红雷你能耐了啊
渤:就是啊两位数乘除都会算了?
雷【得意脸】
导演:所以,基于以上原因,又考虑到有国际友人,请掌握两门及以上语言的mc请出列。
雷先出列,小猪向前。
磊:艺兴你不是会韩语吗?
兴:哦对了,您不说我都忘了。【挠头,出列】
导演:红雷你还会说什么?
雷【梗着脖子】:东北话啊!
【众笑,雷被小猪推回去,同时被渤迅拉回去。】
导演:艺兴是中文韩语我知道的,小猪呢?
猪:日文啦,我会说一点日语。
导演:好的,那么我们的双语mc已经诞生啦,就是小猪和艺兴两人。现在,需要你们选择一下,这里有橙色手牌和绿色手牌一共两张,你们自行分配一下。
兴【坏笑】:小猪哥的女朋友最喜欢什么颜色~?我就不跟小猪哥抢了吧~【说着拿走两张手牌,自留橙色】
【众笑,小猪捂脸,接过兴递过来的绿色手牌】
导演:好了,这一部分就解决啦,不过其实你们玩到最后也许会发现双语mc其实意义不大,因为我们斥巨资给你们配备了同声传译耳机。
众人……
导演:不过分组还没有结束,剩下的四人将会被分成三组,代表三种颜色…
雷:导演你不说一共分三组吗?!
导演:双语mc身份特殊不行喔?
雷:可以可以,您说啥是啥。
导演:这三种颜色呢,可以你们自己挑,王迅你觉得哪三种好?
迅:那就红黄蓝呗。
【双黄憋笑】
导演:非常好,迅子已经自动帮我们分好了三组。红组是红雷,双黄在黄组,那么迅子你就在蓝组吧。
迅:???【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这位同学请出列

暑假里的脑洞 真的很想吃军训黑皮教官✖️白净研究生
然而韩国大学没有军训「摊手」发着玩 先存下来

拿出刚刚宿管大爷给的门卡,靠近门把,“嘀”,门开了。没有想象中吵吵闹闹的声音,张艺兴有点失望,但更多是的松了一口气,反正自己也不怎么懂韩语,没人在更自在一些。拿出随身背包里最外面那一层里的《最常用的100句韩语》,张艺兴苦笑了一声,扔到了手边的那张床上。把行李箱拖进门,这才得空环视了下寝室,两人间,空调、独卫、甚至连灶台都有,条件很好,有点累的张艺兴往后一倒,仰躺在床上看着窗户发呆,也不知道自己这么没头没脑地跟着自家导师就这么来了韩国是不是正确的选择。
想起这么一茬张艺兴就来气,自己一个人飘零异乡,三餐都没个着落可不是自家导师的缘故,偏偏当初人家一直跟个好脾气的客服一样给他想各种出路,这不走一步撞一步就给带着一起来了,如今这口怨气就像是吹到了棉花上,全然不解气反倒又落得满脸的棉絮,痒得发慌。
神游了一会,张艺兴起身去冲了下脸,整个人精神了一些,开始着手倒腾寝室。本来就是既来之则安之的性子,压下心里那些初到异国的不适感,他打开行李箱,把衣服一股脑收进衣柜里,电脑拿出来放上写字桌,床单、被罩、枕套全部换成自己的,再把原本的那一套丢进洗衣机,忙了一圈,额头上沁出一层薄汗,看了看现在寝室的样子,张艺兴表示很满意,总算是有了点熟悉感。
口袋里的手机传来震动,胡乱地擦了下手上的水,按下接听键,
“请问是张艺兴同学吗?”
不是想象中听不懂的韩语而是标准的普通话,张艺兴懵了一下,想着这学校国际部挺专业嘛,还有这个小哥声音真好听,如实回答,
“是我。请问有什么事吗?”
“哦你不是国际生嘛,今年学校收的国际研究生比较少,就优先按照一人一间来安排的寝室,轮满后会再安排人进来,想问下你是喜欢这样一人住还是可以接受未来可能会来的室友?我这边需要做下记录。”
这问题怎么这么拗口,张艺兴缓冲了一秒,
“啊,可以啊,我都可以的,看学校的安排。”
“好的,另外你知道要军训吗?”
“军训?!”
“你们怎么都是这个反应啊,学校没把入学新生需要接受军训写在招生简章里嘛,”声音很好听的小哥小声嘟囔了一句,“对的,根据学校的规定,凡是入学新生,不论年级,都要随大一新生进行统一的军训,当然有哮喘、先天性心脏病等病症的同学可以根据医院病历申请免军训,具体规定你可以登录校园网站查看,不过要申请的话要抓紧了,下周一就要开始正式军训了。”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
“那么再见,祝你学习愉快。”
“谢谢,再见。”
倒在床上,张艺兴咬牙切齿地又把导师和导师那位问候了一遍,头一次听说研究生还要军训的!又回想起了本科时被军训支配的恐惧,再加上自己还不怎么懂韩语,只希望周一永远不要到来才好。

其实四组都很喜欢(≧∇≦)
但是胡夏和zico的配合是真的好
两人互撩也超级萌嗷嗷嗷
这里胡夏绝壁是害羞了!!!zico故意拽着这撩的呀 我脸都红了哈哈

昨天极挑猜歌曲那一part 连续几首歌都是大陆童年回忆 小猪持续掉线的时候 张艺兴就对着小猪哥表演大花轿 唱到 “妹妹他不说话是看着我来笑啊”笑得那叫一个甜 猪羊党要跪下了

好喜欢这个广告😭又燃起了想做橱窗设计师的童年梦想哈哈哈 然而手笨不会画画苦逼地学着语言文学的我离当初的小女孩已经太远了

好好好你醉可爱!!!

狂追魔王爱酱同人文的我却默默饭起楠宁哈哈哈哈